Monday, March 16, 2009

一人在外的日子

我3月2日一个人从槟城南下来到吉隆坡,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修学!刚开始的我还不大习惯一直担心会没有朋友和学业上出现问题可能没有人可以帮到我。。。但当我上了两堂课以后我觉得之前的担心都是自己多余的因为在这里学习宠物美容的“同学”都对我很好。。。可能我是他们当中年纪最轻的吧所以他们都很照顾我。。。当我有不会的问题出现时他们都很乐意的帮我甚至教我一些正确的技巧。。。老师他人很好一直在观察我是否有任何一个手法弄错当发现错时他会马上纠正我,而且也很关心我。。。我想他也当我是个小孩子吧。。。一个刚读完中五就决定投身进入宠物界这对很多人而言我想更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因为父母亲会逼着孩子们去修读一些较实际的课程好让孩子们未来的路会更好走!但我很庆幸因为父母亲都让我决定自己以后要走的路。。。他们虽然曾经反对但到最后还是放手让我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我想每个人活着就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活下去当自己的梦想不能实现时就只能戴着假面具去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当自己有机会朝自己的梦想发展时就一定要把握机会即使前路难走都必须坚持下去不然因为自己一时的放弃而后悔一辈子。。。当一放弃你可能就得一辈子做你不喜欢的工作每天过着自己不想过的日子心情的低落造成一辈子的遗憾!你希望过着酱的日子吗?我的答案是我不愿意一辈子都要戴着面具去工作,当有机会朝自己的兴趣与梦想修学或工作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你呢?好了讲了一堆的废话言规正题了吧。。。在宠物美容学院的每一天我觉得我学了很多东西不只是宠物美容技巧,我也领悟到了人生的深层道理在我们这班同学里面有着不同年龄层的同学由最年轻的18岁到42岁每个人有着不同的生活历练!在这当中我会问一些大过我的同学们他们的一些生活经验及如何待人处世的一些技巧与方法。。。当中就会出现一些不同的答案所以当自己听完这些答案以后就得自行决定哪一个人的做法是对的而且是最有效的!所以每个人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来工作及过生活因此我们绝对不可以为自己画圈圈因为一旦画下了界限你可能就不敢跨越那条界线而丧失了很多机会。。。一个人在外的日子是不好过的因为少了家人的陪伴。。。好友的玩笑。。。还有就是家人的关怀。。。如果看过我的部落格的人你们也是和我一样离开家里而到外地读书或工作的记得是不时打一通电话给父母问个候好让他们放心。。。

1 comment:

Dr3amsLoVe said...

真羡慕你可以追求自己的梦想。。我就不同了。。爸妈们不让我追求我的梦想。。只是想当个化妆造型师。。我真的很有心要往这方面发展。。但他们反对就是反对。。叫我想都别想。。难道要这样毁掉我的梦想吗?所以我现在拼了命赚钱。。然后再去追求我自己的梦想。。。我真的好羡慕你。。你比我好很多。。你在那学院一定很开心咯。。你一定要加油加油。。。别忘了你还有我这位好朋友一直都在支持你哦。。。加油。。。